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全州审计工作信息

马尔康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9月25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培云主持召开中共马尔康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 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研究部署了市委审计委员会下一步工作。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审计委和市审计局要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切实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审计工作整体效能,不断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市委审计委第一次会议以来,市委审计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聚焦重大政策措施、重大资金、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较好地发挥了职能作用,维护了财经纪律,确保了政令畅通,为加快建设“一城一市三地”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审计监督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提升行动敏捷度,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强化结果应用,保障政策执行落实更加科学有效。二要聚焦重点依法开展审计。要把推进审计全覆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重点依法开展审计。坚持市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到哪里,消除监督盲区,及时揭示风险隐患,促进政令终端见效。要求扎实推进扶贫专项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三要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质量水平,在优化审计监督新体系的基础上,揭示和披露问题,及时提高执行力,做好“经济体检”。坚持把问题揭露处理与纠错整改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强化问题整改强化各成员单位及相关监督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联动,构建稳固的监督体系,提高监督效能。持续强化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意志坚定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