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全州审计工作信息

壤塘县审计局积极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

发布时间:2020-09-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规范管理。

加强节约型审计机关组织管理。为把建设节约型审计机关落到实处,壤塘县审计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全局干部职工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工作研究,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宣传,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节约型审计机关建设。

加强节约型审计机关制度建设。近年来,壤塘县审计局不断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特别是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方面的制度,强化水、电等能耗目标管理,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帐及票据清单,全面完成能耗年度目标考核指标,按季度报送能耗数据,做好分析,按规定进行公示。

有力有序倡导绿色行动。认真执行《四川省公共机构节电节水节气公务车辆节油和办公用品节支管理制度》,对除涉密文件外的文件资料进行无纸化办公和传递,必须打印的实行双面打印,建立办公用品采购使用台账;空调使用规定了最低最高温度。鼓励干部职工尽量少使用交通工具,绿色出行。采购和使用绿色节能办公用品及相关设备设施。自觉分类投放垃圾。餐桌上实行光盘行动。

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低碳日、世界水日等宣传活动,召开节耗宣传会议。举办以低碳节能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减少使用电梯、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增强干部职工节耗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