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全州审计工作信息

茂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内部审计业务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截止2020年6月15日,阿坝州茂县审计局派出督导组完成对该县教育局、交通局、卫健局、科农局、民政局、扶贫开发局等7个部门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的检查指导。

此次督导,主要从内审机构的设立、人员的配备、工作的开展、部门预算疑点核查等几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建议意见:一是部门领导要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做到早部署和跟踪落实;二是要配备能力强且相对固定的内部审计人员,避免内审人员频繁调整;三是要制定和完善贴合部门实际工作情况的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四是加强对《中国内部审计准则》的学习,理解内审计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熟悉工作程序,提升内审工作能力。

近年来,茂县审计局不断强化内部审计工作监督指导,督促各部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在防范风险、完善治理、严肃财经纪律、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