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全州审计工作信息

中共汶川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2020年5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通荣同志主持召开中共汶川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旺娜,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永寿、杨彬、汪国林、嘉国林和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州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县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县委审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的请示》《关于调整汶川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的请示》《汶川县2020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及《汶川县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审计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促进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县审计局获得“全省审计系统先进集体”表示了祝贺。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旺娜同志强调今年是我县全面建成“三好两富”小康汶川的决胜之年,也是推动天府汶川生态康养慢生活度假区建设的发力之年。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守“政治红线”“工作标线”“履责主线”;要强化“常态审、跟踪审、全面审、深度审”,进一步突出“审”的重点,增强“审”的实效,拓展“审”的广度,提升“审的效果”,同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情况纳入每次常务会通报事项,进一步增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改进审计工作方式和方法,坚持依法审计,加快两个统筹,科学整合资源,有效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绩效。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通荣同志要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原则、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严防不作为、乱作为,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强化审计监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紧盯脱贫奔康、灾后重建、文旅项目、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抓实抓细2020年各项工作,全力服务和保障发展;二是从全面依法治县、完善汶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定位。紧盯重点工作,聚焦发展主题,聚焦全面深化改革,聚焦促进规范权力运行,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监督的新实效。三是要强化高位统筹,找准抓实推动审计工作的新路径。加大统筹力度,切实增强效率变革,加大数字化审计力度,切实增强动力变革,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切实增强质量变革。

汶川县审计局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