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全州审计工作信息

九寨沟县召开2020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4月17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九寨沟县2020年度审计工作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州、县主要领导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度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谋划全县审计领导重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受到了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明确,2020年审计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四届全会以来历次会议精神,围绕绿色发展、全域旅游、脱贫奔康“三个典范”建设目标、紧扣县委“12345”工作部署,依法文明独立审计,为加快推进“一主两核三带”绿色发展新布局,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项工作要逐渐步入正轨,要统筹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锐意进取。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面完成各项审计目标任务,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审计贡献。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绿色发展、全域旅游、脱贫奔康“三个典范”建设目标、紧扣县委“12345”工作部署,科学研究制定年度审计计划,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摆在突出首要位置,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持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扶贫审计等重点审计任务,强化审计问题整改力度,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增强促进宏观管理的建设性功能,积极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切实提高质量效率。积极探索创新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审计组织方式,加强审计管理,优化业务流程,统筹整合审计项目。全面落实分层级质量控制责任,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提高运用大数据核查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四是要强化培训提升能力。要充分利用审计大讲堂、跟岗学习、单位集中学习等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审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审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要把政策理论学习与审计实践结合起来,围绕推进基层审计机关治理、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宏观政策分析和研判能力,进一步夯实审计事业发展基石。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擦亮“九寨审计”金字招牌。五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严格规范现场取证、资料获取、延伸调查等行为,敢于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对违纪违法行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查到底、查深查透。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规定,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会议要求,我局要继续抢抓机遇,务实开拓,奋力推进全县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实现“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发展目标提供有力审计保障。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