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做足“廉审”文章 为全面推进“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提供审计保障

发布时间:2020-04-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4月17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召开九寨沟县审计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派驻政府纪检组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审计局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县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州审计机关党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和九寨沟县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工作,层层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要求,社会满意度评价工作事关九寨形象和发展大局,必须把这项工作当作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弄清楚道明白测评电话、测评要求,要及时接听电话,照要求测评。务必要在机关内部形成共识,坚持“一条心、一个目标”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做好家属、亲戚朋友、审计服务对象以及脱贫帮扶对象的宣传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在各级审计机关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域发展、绿色崛起”总体责任,忠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督促、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卓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是要强化学习教育,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政治引领,助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从严治党,助推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制度建设,助推依法廉洁独立审计。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抓实作风转变提升机关效能,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树牢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审计形象,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三是要规范权力运行,依法文明廉洁审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责任,进一步规范权力程序,明确运行流程,做到公开透明,促进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有效提高审计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促进审计机关廉政建设,依法文明廉洁审计能力。四是要强化培训教育,推动审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跟岗学习等方式,组织审计干部拓宽视野,创新审计理念,改进审计方法,不断提高审计干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教育管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实施意见度,县委县政府六条实施办法,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其饱规定,切实推进各项规定在审计机关落地落实。二是要加强廉洁意识,努力推动九寨沟审计高效高质量运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中纪委、省纪委、州纪委和县纪委以及审计署、审计厅、州审计局廉政会议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围绕县委“全域旅游.绿色发展”目标,紧扣县委“12345”工作部署,推动审计工作高效高能高质运转。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为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自身建设,夯实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根基,围绕县委“脱贫奔康、全域旅游、绿色发展”三个典范、紧扣县委“12345”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文明独立审计,切实为九寨经济平稳高质运行起好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要求,我们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审计干部队伍思想和政治建设,创新开展审计工作,为加快建设“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作出审计新贡献。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