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阿坝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阿坝州审计局召开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十二届州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州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按照全国、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推进全州审计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审计事业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覆盖到审计各个方面。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辱使命,在行动上抓铁有痕、在价值观上正本清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全州审计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五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和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求全州审计干部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自觉性,采取有效措施,层层靠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狠下功夫,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和含糊。

会议要求,全州审计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效性。要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以贯之加强廉政思想教育,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一以贯之严格执纪问责。要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在推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紧紧盯住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交易、公共权力运行等重点环节,加强对公共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运行的监督,严肃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重点揭露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挪用滥用、挥霍浪费、优亲厚友、与民争利和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甚至失职渎职等问题,推动追责问责;要立足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以问题为导向,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敏感问题的监督力度,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