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4-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2012年,阿坝州审计局(以下称我局)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审计工作透明度不断增强。现根据《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于2008年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和各科办负责人为成员;并根据领导的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配备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并做到年初有计划方案,年中有检查措施,年终有工作总结,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局党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分析,适时制定和完善我局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有关措施、办法等,从组织上、措施上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审计内部网站将抓好政务公开与政府信息公开有机结合,以政府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了本单位的内设机构及职责简介、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审计政策法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政务动态等政府信息,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监督力度。今年,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审计内部网站共公开了112条政府信息。

(二)在局宣传栏、被审计单位主动公开了审计程序、服务承诺、审计“八不准”纪律等内容。

(三)在局机关内部公开了机关的财务收支情况,公开了2012年预算和2011年决算和招待费、福利费用、差旅费及其他大宗费用的开支情况,公开了干部考核奖惩和任用等方面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2年底,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与政府信息申请有关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收到任何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审计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服务性与社会大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逐步将审计结果对外公开,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2013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