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

  阿坝州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阿坝州审计局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型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阿坝州审计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37-2821460。

  一、概述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认真贯彻国家和本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国家审计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对外公开信息,主要包括阿坝州审计局基本情况、阿坝州审计局领导成员基本信息、主要工作职责、主要活动、人事任免等规定必须公开的事项。2014年,全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和审计外网等发布信息 351条,使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落到了实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五、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通过电话咨询、函件咨询、网上咨询应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问题和不足也同时存在。主要有: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强化;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完善;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规范化有待加强。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改进:

  (一)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进一步拓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进一步整合我局门户网站,方便公众查询。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方便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不同信息内容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

  阿坝州审计局

  2015年3月26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