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由阿坝州审计局编制。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概 述

  2014年,本局继续贯彻执行《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重点做好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完善和重要信息发布工作,让人民群众通过政务信息参与和监督审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4年底,本局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累计为14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一)主动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了部门文件、审计工作动态、重大项目、应急预案(方案)、廉政建设等142条信息,包括2014年度重点审计项目计划、2014年全州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要点和2014年度普法工作要点等。

  (二)主动公开途径

  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公开部门政务信息41条,同时积极发挥“阿坝州审计局”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作用,通过网站第一时间发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未接到复议及诉讼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中,未发生复议及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2014年,阿坝州审计局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发生支出与收费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建立了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存在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是我局的日常业务审计常涉及国家机关机密和被审计单位商业机密,这种工作特性限制了可对外发布信息的范围与数量,故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的成绩在全州部门中显得并不突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做好国家审计的机密保密工作,持续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审计这一特殊领域的了解,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阿坝州审计局

  2015年1月1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