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8年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审计局
          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规定,由阿坝州审计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内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1月1日到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阿坝州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达尔玛街35号,邮编:624000,联系电话:0837-2821460,传真0837-2821460)。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为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宁组长,其他相关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落实专人,负责处理日常事务,真正做到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为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配套措施。为进一步加强管理,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本单位的目标考核,逐项分解任务并下达到各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机制保障。对于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除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阿坝州审计局门户网站公开外,还及时通过简报、公开栏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2018年我局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通过阿坝州审计局网站、简报、公开栏、审计报、审计简讯等渠道公开信息146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主要有国家审计师资格考试报名的公告、通知、办理时间、程序、要求等信息;审计动态、审计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全州审计信息;行政公文等信息。这些信息的公开,对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树立依法审计良好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公开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一是利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阿坝州审计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凡是应主动公开的信息,都能在网站上作长期主动的公开,公众可随时登录网站了解审计工作信息,下载有关资料和表格;二是通过党政内网及州政府政务邮箱报送我局动态信息;三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报刊等加大对审计工作的宣传力度。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应公开的尽量公开,常年公开、定期公开与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事中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以达到及时、科学、全面的公开。四是推进机关内部事务公开。逐步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围绕人事、机关三公经费、重点项目等内部事务加大公开力度,加强权力运行的内部监督、堵塞制度漏洞。除涉密信息外,原则上单位内部事务都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通过审计门户网站可以查询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事指南。健全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制度规范,依法妥善做好相关工作。我局2018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审计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