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1年州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2-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的有关要求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

一、概述

2011年,审计局按照管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以促进审计工作发展,树立审计系统良好形象为根本,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与审计行业有关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本行政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和办事程序及业务流程;

3、其他依法需要公开的事项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随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化,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离公众的要求和期待还有一定差距,主要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还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亟待提高。

2012年我局将继续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的梳理,严格按规定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一是加强对外宣传及对内培训。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对我局审计人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的学习和培训。二是充实和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正确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在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最快速度地公开应公开的信息。

二0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