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四川省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本级)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2019年度

四川省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本级)部门决算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内容审定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同意对外公开



目录

公开时间:2020925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5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5

二、机构设置………………………………………………………6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10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14

第四部分附件……………………………………………………16

附件1………………………………………………………………16

第五部分附表……………………………………………………2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二、收入决算表…………………………………………………21

三、支出决算表…………………………………………………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21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2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21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21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21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21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21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21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是:负责审计州政府投资和以州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和决算;负责审计州管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资金的筹集、使用情况;组织对州官其他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扎实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工作。20191月至12月,为做好全州重点项目建设的结决算收尾工作,保障“稳投资、稳预期”落实落地,投资科组织完成了5个省、州重点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工作,着重揭示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过程中政策和制度执行不到位,建设管理内控制度不完善,项目管理不规范,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通过审计,及时对管理制度查漏补缺、促进相关单位和人员履职尽责,有效发挥了投资审计促进重点建设项目规范有序、高效推进、相关各方齐抓共管的职能作用。

   2.切实做好灾后重建审计相关工作。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以来,投资科充分参与由审计厅统一部署、统筹组织的省、州、县上下联动审计,,配合省厅完成了“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阶段性跟踪审计,持续对灾后重建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规划实施和相关单位履职尽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有效规范了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住建等部门的行权履职,促进参建的相关责任单位和社会服务机构依法履职履约,项目推进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进一步加快,保障灾后恢复重建顺利、有序推进。

二、机构设置

    四川省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本级)为州审计下属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01.5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27.73万元,增长 37.55%。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由国资委转隶人员后拨入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85.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5.52万元,占 100.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 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 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 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 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 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 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10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1.58万元,占 100.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 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 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 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 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占101.5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8.48万元,增长38.9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由国资委转隶人员后拨入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01%。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28.48万元,增长38.97%。主要变动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由国资委转隶人员后拨入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6.72万元,占75.5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89万元,占11.70%卫生健康支出(类)5.21万元,占5.13%%住房保障支出(类)7.77万元,占7.6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01.59,完成预算100.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76.7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14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75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21万元,完成预算10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33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7.7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1.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2.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9.4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 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 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6万元,占 1.00%。具体情况如下:

    1.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0.14万元,增长-70.0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各县报送资料人员用餐费。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1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0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各县报送资料人员。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四川省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本级)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42万元,比2018年增加2.99万元,增长 46.5%(或与2018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及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四川省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本级)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四川省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本级)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本部门无专项预算项目,因此未组织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2019年度)

项目名称

预算单位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项目完成指标

……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阿坝州审计局关于2019年至20201-6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1

阿坝州审计局关于

2019年至20201-6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的报告

州财政局:

根据阿坝州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阿州财监绩〔202011号)要求,我局对2020年财政支出绩效进行了自评,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本部门为政府工作部门,此次机改后内设机构14个。

(二)机构职能

    负责对州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对国家和省、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三)人员概况

人员编制51名,其中:行政编制35名,行政工勤编制5名。截至20206月,实际在册在岗共31人,其中:行政编制27人,工勤4人。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人员编制11名,实际在册在岗共6人。

二、部门财政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预算安排98305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80576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9179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2700元,住房保障支出安排552300元。

2020年预算安排99455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299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9179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5800元,住房保障支出安排691900元。

投资中心2019年支出数7296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7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0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400元,住房保障支出61500元。

投资中心2020年预算安排9357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11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安排940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8100元,住房保障支出安排102500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支出数99100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351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99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2700元,住房保障支出552300元。

投资中心2019年支出数729600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7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00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400元,住房保障支出61500元。

20201-6月支出数6360987.46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87970.6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6766.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3583.06元,住房保障支出272667元。

投资中心20201-6月支出数496416.42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3628.3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474.08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226元,住房保障支出41088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严格按照预算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算编制工作,并及时提交了部门预算草案,不存在反复调整指标的情况。

(二)执行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预算法》极其相关规定、严格预算执行管理。全年预算按照计划执行,在保证单位的正常运行基础上合理使用预算经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州委州府八条意见,严控“三公”经费,“三公”经费支出明显下降。

(三)综合管理情况

结合实际建立了内部控制制度,及时公开预算决算。合理编制政府采购计划,并按照采购计划实施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全部纳入资产信息系统,并真实准确上报国有资产报表。

(四)整体绩效

在州委、州政府和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开展全州审计系统“作风建设年”“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理念,统筹资源,精准发力,在科学谋划、依法履职、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克服了人少事多任务重的诸多困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加强预算管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预算执行管理达到了预期效果。认真地完成了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按照财政制度、财经纪律,合理安排和使用预算经费,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益。

(二)存在问题

    在编制部门预算时,严格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和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编制,因部门整体支出的预算资金安排和使用上仍有不可预见性,还需加强预算管理,科学编制预算。

(三)改进建议

一是重视绩效管理,切实履行好职责。努力提升工作绩效,围绕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合理使用好财政资金,为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统筹协调,厘定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的关节点。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找到突破口与关键点,采取措施,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做到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民主理财。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把绩效评价作为部门内控的日常性工作,加强各科室的队伍建设和业务指导,建立绩效评价管理工作考核的长效机制。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