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8年度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目录

公开时间:2019年9月29日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

二、机构设置 4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8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9

第四部分附件 11

附件1 11

附件2 11

第五部分附表 1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2

二、收入总表 12

三、支出总表 1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12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12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12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1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12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2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12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12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能是:负责审计州政府投资和以州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和决算;负责审计州管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资金的筹集、使用情况;组织对州官其他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8年我州投资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四川省审计厅投资工作计划以及2018年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扎实开展竣工决(结)算审计、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交通运输部扶贫项目(农村公路建设)专项审计调查等投资审计工作。

2018年全州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项目329个,其中:竣工决算审计项目17个(计划内项目13个、计划外项目4个)、竣工结算审计项目299个(计划内项目15个,计划外项目284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1个、跟踪审计项目12个(计划内项目)。审计共查处问题金额14421.93万元,其中:审减工程造价14396.83万元、挤占建设成本2万元、材料价差和税金调整审减23.1万元。提出审计建议137条,促进有关部门和被审计单位修订、完善制度32项,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公告4份,政府采纳审计信息46篇,投资审计工作得到同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获得政府相关领导肯定性批示2次。

二、机构设置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支总计各73.85、73.85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73.85、73.85万元,增长100%。主要变动原因是2017年预算纳入阿坝州审计局预算,2018年为独立预算。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收入合计73.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3.85万元,占10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本年支出合计73.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85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73.85、73.85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3.85、73.85万元,增长100%。主要变动原因是2017年预算纳入阿坝州审计局预算,2018年为独立预算。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73.85万元,增长100%。主要变动原因是2017年预算纳入阿坝州审计局预算,2018年为独立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0.83万元,占82.3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61万元,占8.95%;医疗卫生支出2.70万元,占3.66%;住房保障支出3.71万元,占5.0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3.85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60.82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72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89万,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2.01万元,完成预算10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支出决算为0.69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3.71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3.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6.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等。
  公用经费6.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万元,占100%。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7年增加0.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预算纳入阿坝州审计局预算,2018年为独立预算。

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无项目预算

(二)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无项目支出

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3万元,比2017年增加6.43万元,增长10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一般公共服务(类)审计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