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2-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目录

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二)2019年重点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十、名称解释


 
分享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职能简介
主要职能是:负责审计州政府投资和以州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和决算;负责审计州管国家重大工程项目资金的筹集、使用情况;组织对州官其他国家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开展相关专项审计调查。
  (二)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重点工作
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期,审计工作将继续贯彻落实“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工作方针,围绕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定神统一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的审计,拟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持续开展2019年度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继续按每季度确定一个主攻方向、聚焦一个重点方面,采取“结合审计”和“专项审计”双轨并行。一是聚焦落后产能退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兼并重组等方面,重点关注“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完成、“放管服”改革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等情况,促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聚焦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密切关注营改增全面推开、减税降费、一般性转移支付比重、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财政绩效等情况,推动提高财政支出的公共性和普惠性。三是聚焦创新创业,关注科技体制创新、企业科研投入、科技经费管理、科研人员薪酬,以及创新驱动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推动“双创”新发展。四是聚焦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重点关注“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城乡区域统筹等重大战略推进情况,促进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
(二)持续开展“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和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按照审计厅统一部署,省、州、县审计机关整体联动,持续开展“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聚焦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进一步规范全州投资审计。组织开展重大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
(三)深化扶贫专项审计。以“精准、安全、绩效”为主线,重点关注扶贫政策落实、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分配使用、扶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运营和扶贫任务完成情况等,进一步深化扶贫专项审计。
(四)组织开展州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及财政决算草案审计。重点监督检查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重点关注财税政策执行、政府预算体系完善、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管理和使用、财政体制运行、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三公经费”支出等情况,促进规范预决算编报和管理盘活财政资金存量、优化财政资金增量、调整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守护好公共财政资金。并待州政府草拟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五)组织开展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根据审计厅授权和州委组织部委托积极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部门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管理及对所属单位监管、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重大投资项目实施及效果等情况,促进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干净干事、有效作为。
(六)组织开展州属国有企业的审计或审计调查。拟开展2至3户州属国有企业的审计或审计调查。了解掌握企业的经营状况,以“防范审计风险、规范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效益”为目的,进一步深化企业审计,促进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关注企业是否贯彻科学发展理念,对其资源利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七)组织开展保障性住房跟踪审计。重点调查了解2018年安居工程(包含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政策推进落实的总体情况和主要成效。揭示影响重大政策落实的体制机制问题,以保障资金安全,推动安居工程依法有序建设和管理,促进安居工程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住房保障权益。揭示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中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和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
(八)把握时代要求,持续推进班子队伍建设。继续以“找差距、补短板、重统筹、提质量”为全州审计工作的总基调,紧跟新时代要求、持续全面推进班子队伍建设。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属二级预算单位。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万元,上年结转0.7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5万元。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收支总预算72.96万元,比2018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76万元,主要原因:
  (一)收入预算情况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收入预算72.9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76万元,占1.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万元,占100%。
  (二)支出预算情况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支出预算7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96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2.96万元,比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万元,主要原因:审计项目增加。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2.2万元,上年结转财政拨款资金0.76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1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2.2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3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审计业务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11万元,占73.5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万元,占13.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4万元,占4.9%;住房保障支出6.15万元,占8.52%。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审计事务(款)行政运行、事业运行(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55.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6.7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2.6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2.8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补助(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0.7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目)2019年预算数为6.1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2.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工具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1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18万元。
2019年公务接待费0.18万元。较2018年预算经费0.2万元减少10%,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阿坝州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92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0.08万元,减少0.73%。
  (二)政府采购情况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仅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所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所属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上年结转:指所属行政事业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至本年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以前年度已完成项目剩余资金经批准用于新用途使用的资金。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