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项目年”决策部署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7-12-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项目年决策部署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2017126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阿坝州审计局成立审计组,对州发展改革委、州国土资源局及相关项目办等12个部门2016年至20174月底“项目年”决策部署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重点对“项目年”决策部署的制度机制执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项目推进情况等进行了审计调查;对G213线映秀至汶川段公路灾后恢复工程、黄龙雪山梁隧道工程、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G317线马尔康至俄尔雅塘公路等项目进行了延伸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意见

(一)“项目年”制度机制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

1.重点项目储备库质量不高。截至20174月末,全州共储备项目281个,其中已取得项目前期立项手续项目108个,占比38.1%;在储备项目281个中,其中1亿元以上项目239个,占比85.1%项目储备库中的已取得项目前期立项手续的项目占比低,项目库储备质量不高。

2.部分新增省重点项目未来自储备库,进入省、州规划数量较低、类型单一。截至20174月末,经对20176个新增省重点项目进行调查发现,其中:3个项目未来自项目储备库;4个项目进入省、州“十三五”规划,占比67%。进入省、州规划项目数量较少,新增重点项目类型单一,均为旅游发展项目。

以上12行为违反了四川省委办公厅《2017年四川省“项目年”工作方案》(川委厅〔201712号)第二条第(八)款的规定。责成州发展改革委定期对储备库进行升级,将未完成建设工程前期论证的项目剔除,增加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的项目,提高项目储备的质量;加强多个行业重点项目的收集,尽量避免重点项目行业规划较为单一的情况。

三、审计整改情况

对于重点项目储备库质量不高问题,部分新增省重点项目未来自储备库且进入省、州规划数量较低、类型单一等问题,州发改委已进行整改。

 

 

                                  阿坝州审计局

                                 2017年12月6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