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阿坝州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努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在审计工作中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推动学法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近日,阿坝州审计机关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一是学懂弄通条文内容,准确把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及发展历程、主要架构、突出亮点等方面进行重点学习,加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法律素养。

二是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开展集体讨论会,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的理念,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抓手,着力提高运用法律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和强化审计监督的能力,持续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开展。

三是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测试,争做学习遵守维护《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表率,教育引导审计干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贯彻,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进一步把握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蕴含的法治精神,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推动审计机关依法行政,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