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打好“专项督导”+“上下联动”的组合拳促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0-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促进审计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投资审计更好服务于政府投资相关领域,以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近期,四川省审计厅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专项督导座谈会在茂县顺利召开,审计厅投资处刘学军副处长一行莅临茂县督导、调研,州审计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及汶川县、理县、茂县审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厅投资处副处长刘学军同志分别就本次专项督导的背景、各地存在的主要问题、投资审计如何转型等方面进行宣讲。会议充分听取了州、县审计局关于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省、州、县参会同志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开展投资项目审计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刘学军副处长指出,阿坝州审计机关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做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是全省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先行者”,同时对如何做好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构建投资审计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工作框架,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审计质效,更好地为当地党委、政府的投资决策服务。二是创新审计理念和技术方法,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将投资审计的转型发展与当前工程建设新技术、大数据信息等深度融合,促进投资审计提质增效。三是加大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专业知识的学习,对相关政策法规要熟记于心,对省厅下发的关于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工作动态要认真学习,尽快形成一套适用于当地的知识框架体系,为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