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刘坪主持召开阿坝州委审计委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8月21日,阿坝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坪主持召开阿坝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19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审计报告》,研究部署审计委员会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州委审计委和各级审计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政策措施、重大资金、重大项目、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较好地发挥了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廉政建设的职能作用,维护了财经纪律,确保了政令畅通,为推动稳州兴州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升审计政治站位。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抓实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与审计全覆盖相适应的工作机制,不断创新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提高审计能力和效率,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阿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提升审计行动敏捷度。要强化对重大政(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既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又要集中精力抓“六稳”“六保”、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明确审计重点,提升审计敏捷度、提高审计实效,要围绕州委系列部署,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揭示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以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懒政怠政庸政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对推动政策落实的保障作用,促进政令畅通,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提升审计工作覆盖率。要把审计全覆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州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消除监督盲区,及时揭示风险隐患,促进政令畅通。要扎实推进扶贫、乡村振兴、灾后重建和地灾治理、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要分层分类推进审计全覆盖,集中揭示和披露重点性、普遍性、倾向性、全局性问题,形成点面结合、纵横交错的审计监督新模式。

会议强调,要提升审计执行力。加强审计干部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审计效率、增强审计效能,要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能力和质量水平。要做好“经济体检”,常态化开展执行财经法纪制度监督,及时纠正偏差、完善机制、堵塞漏洞,促进制度执行力和治理效能提高。纪委监委、组织、巡察、发改、财政、国资、金融等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审计部门的工作联动,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又红又专,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