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阿坝州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2020年8月25日,阿坝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审计局局长宋宁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州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得到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自去年7月以来,全州审计系统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审计厅的领导下,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大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成效明显。首次运用了“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全州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实行审计全覆盖;建立了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制度,并附有专用术语名词解释;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敢审善审,敢于揭露问题,为我州不断增强财政调控能力,提高预算的规范化、公开化,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促进全州经济平稳运行、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州人民政府要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督办力度,进一步强化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综合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一是要加大整改督办力度,提高整改实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以发点球的方式实行对账销号,加大整改督查力度,严禁屡查屡犯,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被审单位严肃认真抓好审计整改,确保审计问题有效解决。二是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整合,提高使用效益。针对审计报告反映的资金沉淀、债券资金闲置等问题,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原因,提出方案,加大资金统筹整合力度,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持续完善运行机制制度建设,实现预期目标。对灾后重建项目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围绕项目运行抓制度建设,尽快形成一套能发挥灾后重建项目长效作用和效益的运维机制,用制度和机制来保证灾后重建项目正常运行和绩效达标,确保灾后重建的预期目标和资金效益真正实现。

会议最后要求,年底前,按照《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