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深入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全面提升审计职能监管实效

发布时间:2020-08-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在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今天,随着政府投资项目的规模不断扩大,投入资金比重也逐年上升,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监督势在必行。近期,州审计局为进一步推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组织松潘县、茂县、理县审计局相关同志召开了州、县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座谈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州审计局向参会同志分享了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优秀案例,明确指出下一步怎样开展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相关工作。会议听取了松潘县、茂县、理县审计局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如何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进行了深入研讨。

    
  州审计局指出,三个县在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做了许多积极的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是全州投资审计“三个转变”的“领跑者”,同时对如何做好投资审计“三个转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尽快全面实现投资审计“三个转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能将“三个转变”工作停留在表层,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拿过来”,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及时运用到今后的投资审计工作中,打造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标杆。二是全州各级审计机关要紧密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投资审计“三个转变”,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审计质效,更好地为当地党委、政府的投资决策服务。三是要点、线、面结合扩大投资审计覆盖面,精准定位、抓牢关键节点审计工作,通过关键点切入的方式,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更高层面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四是要创新投资审计方法,从传统审计向现代审计转变,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借技借力,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和大数据审计,努力实现投资审计质效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