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阿坝州“四统筹”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根据阿坝州委审计委和审计厅工作安排,阿坝州审计局采取大数据分析模式,组织全州审计机关对全州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进行审计,统筹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一是统一全覆盖审计工作方案。制定全州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方案,明确审计范围、审计组织方式、组织分工,将全州所有一级预算单位部门纳入审计覆盖对象,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全覆盖审计工作。

二是统筹进行数据标准化处理。对财务账套、预算、决算等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使静止、片段化的数据呈现统一化、标准化、连续化,做到“心中有数”,为实行审计全覆盖奠定数据基础。

三是统筹开展数据分析。统筹数据分析团队力量,抽调全州数据分析优势“兵力”,运用数据分析技术,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数据、业务数据和财政收支等数据开展集中分析,形成部门预算审计6个方面20类疑点数据,涉及全州1014个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有效提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数字化程度。

四是统筹审计组织方式。全州按照“重点单位年年审,一般单位批量审,问题单位跟踪审,多个项目结合审,全部单位周期审”的全覆盖组织方式,结合具体情况,合理安排现场审计单位、现场核查疑点单位,组织疑点自查单位,逐步扩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同时,采取“1+N”模式,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与部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专项资金、上下联动项目等有机融合,有的放矢开展问题核查,提升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