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阿坝州完成2020年扶贫审计任务

发布时间:2020-06-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审计局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阿坝州审计局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采取“上审下”方式对理县实施了扶贫审计,二季度采取“同级审”方式对12个县(市)开展扶贫审计。目前,已全面完成年度扶贫审计工作,实现审计目标。

审计重点检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产业、就业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共审计调查171个单位,100个乡镇,延伸调查316户贫困家庭,审计扶贫资金总量54.45亿元,抽审扶贫资金量26.26亿元,抽查资金比例48.23%;实地抽查扶贫项目524个。

审计结果表明,各县(市)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总体上看,13个已脱贫县(市)脱贫成效巩固较好。但审计发现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扶贫资金管理、扶贫工程项目推进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不同程度存在扶贫资金管理不规范、扶贫项目程序不合规、效益不佳、超范围发放补助资金、就业政策落实等方面仍有不足。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按规定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阿坝州将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发挥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督促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州审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