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阿坝州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7月23日上午,中共阿坝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坪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杨克宁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州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州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阿坝州2019年度审计工作要点》《阿坝州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听取了全州审计工作情况、2018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项目资金审计情况、“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州委、州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州审计机关在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财政运行、助力脱贫攻坚、强化权力监督成效明显,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经济安全、保障民生改善、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州等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贯彻好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开创全州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审计工作方方面面;二是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审计委要主动把审计工作放在“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中去谋划、部署和推进,善于观大势、议大事、谋大事,更好为中心大局服务,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落实、重大风险防范化解、重大资金高效使用、重大权力规范运行。当好政策落实“督察员”、筑牢经济运行“防火墙”、争做深化改革“促进派”。三是始终强化自身建设。找准自身定位,与时俱进、转变观念,积极整合审计资源,确保事前事中事后审计监督全覆盖,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全面加强改革创新,优化审计工作流程和方法,推进“金审”三期项目建设,做到向信息化要资源,向大数据工程要效率;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构建机构设置科学、权责划分明晰、人财物配置合理的审计管理新体制;强化教育培训和作风建设,认真谋划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干净、绝对担当、绝对专业的“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针对“8.8”九寨沟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及2018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和扶贫项目资金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州审计局(州委审计办)要按照审计法定程序出具审计报告,以发点球的方式督促被审计单位做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相关县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抓紧整改,确保落实。对发展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研究探索制定形成良性循环的机制体制。

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