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阿坝州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5月14日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后,州审计局赓即召开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政府、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州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州审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审计署、审计厅和州委、州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规矩约束,严格党员干部管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把党风廉政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推进作风转变和能力提升,持续用力打造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2019年,全州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狠抓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认真梳理排查潜在风险点,构建覆盖审计全过程、各环节的风险防控体系,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
    会议强调,全州审计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把责任传导到每个审计组、落实到审计一线,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从严从实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民主集中制,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积极引导全州审计干部“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州纪委监委十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通报了所监督部门(单位)去年发生的典型案例,介绍了今年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工作重点,并对全州审计机关、全体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