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动态要闻

阿坝州审计局启动财政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43州审计局召开财政审计进点会,启动了2018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此次审计将聚焦财政支持和保障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及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等重点内容,组织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等工作。通过揭示财政管理中的问题和运行的风险隐患,推动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通过“财政 ”等方式,不断扩大州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覆盖面,将对32个州级部门进行重点核查。

在此次审计中,一是将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与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扶贫审计等同安排、同部署,实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二是运用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探索建立“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审计新方式,对发现的疑点问题及时反馈审计组进行核查取证,提高现场审计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三是审计中及时指出和反馈审计发现问题,明确整改内容和责任,使审计成果现场转化,审计问题及时消化,达到“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的目的,确保审计质量,提高审计价值。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